人民网
人民网>>IT

互联网大咖秀

发明防火墙的亿万富翁:吉尔·舍伍德

魏雪巍
2018年09月17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吉尔·舍伍德是谁?不知道他没关系,只要你上网,那么你一定知道“防火墙”。有了“防火墙”,就有了一道屏障,它可以根据你的意愿决定外来信息数据的去或留。而“防火墙”的发明者正是吉尔·舍伍德。

  吉尔·舍伍德是一个集企业家、程序员和投资者三重身份于一身的天才。1993年,舍伍德创立Check Point(捷邦)并担任CEO。福布斯2017年全球科技富豪榜显示,舍伍德排名第85位,净资产达到29亿美元。这位科技领域的亿万富翁拥有超乎常人的思想,视网络安全领域的软件开发为自己的财富来源和生命。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舍伍德生活与成长的国度。

  以色列是名副其实的网络安全强国,也是目前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网络产品和服务出口国。舍伍德出生在这里,从小耳濡目染,对网络安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加之以色列政府对网络防御与安全领域人才的重视,都引导着舍伍德将兴趣爱好逐渐转变为发明创造。

  舍伍德13岁开始编程,两年后便进入以色列最高学府希伯来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专业。18岁那年,舍伍德决定入伍,因为在计算机网络方面的突出表现,他被分配到以色列军方8200情报部队。这是以色列国防军中最大的独立部门,负责情报收集和代码解密工作,是当今世界上最令人望而生畏的科技网络间谍部队。在这里,舍伍德接受超高强度的理论和实践教育,学习如何使用复杂的数据挖掘技术,磨炼了超乎常人的坚毅品格。

  正是这段难忘的经历,让舍伍德的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了“质”的提升,更使他具备了创业路上坚忍不拔的人格。1993年,舍伍德带着发明的防火墙专利创办捷邦,在网络安全领域引起了极大轰动,一跃成为行业先驱。目前,捷邦向全球超过10万个企业和数百万用户提供网络安全保护。舍伍德也因此被誉为“以色列的比尔·盖茨”。

(责编:易潇、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