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启动

何春中
2018年09月13日09:24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启动

  2018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8月28日9时正式启动,调查活动的官网“www.iscn.org.cn”也于同日开通。本次活动调查结果报告将在9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上首次发布。

   2018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等全国80多家网络安全社会组织机构共同发起,广东新兴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承办。

   当前,网络安全问题日渐突出、形势日益严峻:人们在享受各种生活便利和沟通便捷的同时,网络攻击、病毒传播、垃圾邮件等迅速增长;利用网络进行诈骗、盗窃、敲诈勒索、窃密等案件逐年上升,严重影响网络的正常秩序,损害网民权益;网上色情、暴力等不良和有害信息的传播,正在严重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据调查活动组委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主任严明介绍,此次调查活动的目的是推动行业自律和网络社会治理体系的建立,为构建健康有序的网络安全生态系统做一次尝试。同时,向民众普及网络安全的知识和概念,最大限度地调动网民参与网络生态社会治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助力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探索网络治理规律,提高网络治理成效。

   据介绍,在调查活动基础上,主办方将编制完成我国“网民安全感满意度指数”“网络安全认知与意识指数”“网络安全社会治理参与度指数”等相关报告。

   此次调查活动中,调查问卷分为公众版和从业人员版。公众版旨在了解民众对网络安全的直观感受,分为基本情况和调查问题两部分;从业人员版围绕网络从业人员对所在网络公司的网络安全建设总体状况、网络安全重点领域政府监管与执法情况的认知与评价等主题展开调查。

   2018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将持续10天,于9月5日24时结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28日 06 版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