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支付宝宣布成立小程序事业部 已积累3亿小程序用户

李文瑶
2018年09月13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支付宝宣布成立小程序事业部 已积累3亿小程序用户

  9月12日,在蚂蚁开放日小程序专场上,支付宝宣布结束小程序公测并正式上线。同时,阿里巴巴合伙人、蚂蚁金服副总裁阿玺在现场表示,支付宝已成立小程序事业部,该部门由何勇明(花名管仲)负责。小程序事业部门成立之前,支付宝小程序在公测期间已经积累2万+小程序、1.2亿日活、3亿用户数。

  8月末,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在一场开发者沙龙上透露,“支付宝小程序是蚂蚁金服未来三年最重要战略之一”。在此背景下,成立小程序事业部可谓蚂蚁金服集团在小程序上的重大举措,为接下来支付宝发力小程序奠定组织保障。

  现场,管仲还为开发者和商家带来三重大礼:开放支付成功页入口,打通拉新-留存-促活闭环;全面对接阿里生态,让支付宝小程序可一次开发,阿里系app多端运行;3年投入10亿创新基金,助力开发者和商家深入升级各类服务场景。

  作为一款运营在支付宝上的极简服务工具,管仲用7大入口、1个闭环、8大能力再加X场景,简称“718+X”模式,系统总结了支付宝小程序打通线下线下场景的业务逻辑。

  其中7大入口指的是扫一扫、搜索、朋友tab主入口、支付成功页、小程序收藏、生活号及卡包,按照支付宝团队的设想,这7大入口将构成从拉新到留存再到促活的完整闭环。

  能力方面,除外界熟悉的芝麻信用、资金管理、金融服务等蚂蚁金服核心能力外,来自高德的定位、导航、路线规划;来自菜鸟和1688的配送、溯源、供应链等阿里系商业能力也被列入其中;场景方面,支付宝团队也明确支付宝小程序可以一次开发,在阿里app多端透出、多端运行。这意味着,支付宝小程序或将成为商家和开发者连接阿里经济体、承接阿里能力的万能钥匙。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