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享受生活的企业家: 斯科特·法夸尔

张莎莎
2018年09月12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斯科特·法夸尔是软件公司Atlassian的联合创始人。在2018年澳大利亚十大富豪排行榜中,他以41亿美元的身价排在第8位。谈及当年创业初衷,法夸尔直言:“只是不想给别人打工”。

  法夸尔1979年在澳大利亚出生。在新南威尔士大学求学时,法夸尔结识了现在的创业伙伴迈克·坎农·布鲁克斯。他们设计出了一款能够让开发者追踪任务和项目漏洞的软件——Jira。Jira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法夸尔和迈克的身价在短短24小时就暴增14亿美元。之后,他们又陆续推出一些大众化的知识分享工具和短信服务产品,帮助媒体、政府部门和企业单位进行任务追踪、协作管理和产品开发。

  法夸尔不仅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而且是新南威尔士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兼职教授,通过开展讲座和在线课程,对工商管理硕士和本科生进行创业指导。

  兼有企业家和教授双重身份的法夸尔对企业文化看得很重。“从一开始我们就想创建一家长寿、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公司。一些公司之所以会失败,原因就在于不作出改变,如果员工没有意识到自己被赋予改变的权利,那这个企业就是有问题的。”

  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法夸尔也没有忽略自己的家庭。他现在已经是3个孩子的父亲。通过多年的打拼,他不会再将大量时间放在细枝末节的小事上。在成为父亲后,他也更能理解别人,并且会鼓励员工平衡好工作和生活,不要让自己筋疲力竭。“一个人想要工作得更好,首先要懂得享受生活。”法夸尔如是说。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