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云否认退出美国市场 称是不实报道

2018年09月10日18:1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杨波)针对近期有自媒体刊发的“阿里云退出美国市场”的传闻,阿里云官方今日对人民网IT频道明确表示:“这是不实报道”。

对于“阿里云退出美国市场”这一传闻,人民网记者调查发现,新闻源出自9月初一家美国本地IT媒体The Information的爆料,并非部分自媒体所说的“美国权威媒体”,也无其他媒体消息源作为印证。

这条消息于9月2日被新浪科技编译后,被众多自媒体转发,甚至有自媒体直接将标题改成“马云宣布阿里巴巴退出美国市场”这样的标题,而The Information的原文是:阿里巴巴将暂停其在美国的云计算扩张计划。原文中并无阿里云彻底退出美国市场的内容。

The Informatio的报道称,阿里巴巴于2015年进入美国云市场,通过提供大幅折扣以吸引客户切换服务的方式,着眼于从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的市场中争得一杯羹。据The Information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阿里云美国分公司的策划已经发了部分变化,计划优先考虑为在中国的美国跨国公司提供云服务,而非直接与美国本地竞争对手竞争。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近几年增长最为迅速的一块业务,阿里云的国际化步伐一直非常受外界关注。就在上个月的8月21日,阿里云宣布和中东欧地区最大的IT硬件和消费电子分销商ABC Data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中东欧地区的8个国家提供云计算产品和技术。

来自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的数据显示,目前阿里云在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仅次于亚马逊和微软两大巨头。

据人民网IT频道得到的信息,9月19日-22日,2018杭州云栖大会将在杭州云栖小镇举行,根据目前的议程,马云、胡晓明、张建峰、王坚等诸多阿里巴巴集团高管都将出席,阿里云会否在本次大会上宣布更多国际化的最新消息,人民网IT频道前方记者届时也会第一时间带来相关报道。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