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年“创客中国”国家电投大数据及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2018年09月08日11:3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9月7日,2018年“创客中国”国家电投大数据及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国家电投集团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举办。

国家电投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国家电投科技研发总监、科技管理部总经理范霁红,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创业创新服务处廉莉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业务发展处陈子雄处长,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信息化处陈建刚处长、张俊凯副调研员等人出席大赛总决赛并致辞,工信梦创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汝良出席大赛并颁奖。

国家电投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对大赛的举办和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大赛进一步推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传统业务的深度融合,激发了员工创新活力,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国家电投集团将围绕集团产业链条,打造数据生态,以全球视野和全局观念谋划创新战略,持续创新。通过关键技术突破抢占技术制高点,带动我国能源领域自主化技术实现并跑与领跑。进一步提升国家电投集团在世界能源领域的话语权、影响力和竞争力,充分发挥国家电投集团的规模效应、集聚效应和协同效应,快速形成创新发展的强劲动能,助力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据了解,大赛自4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行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仅在系统内就征集到150多道赛题,专家从中选出了4个应用类赛题和4个创意类方向。大赛共有2500余支团队报名参赛,网络投票高达3万余人次。经过网络报名、线上初审、现场决赛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应用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创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杨波)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