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齐向东:传统IT安全架构已跟不上时代发展

2018年09月07日08:4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易潇)9月4日-6日,2018年ISC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举行,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安全从0开始”,会上,360企业安全集团CEO齐向东接受记者采访。

 齐向东表示,今年影响全球的网络安全事件此起彼伏,感知安全威胁变得越来越困难,必须回到安全的本源和原点思考,让安全从0开始,重新审视网络安全的思想、方法、技术和体系。

 谈危机:传统安全架构已失效

 最近几年,全球网络攻击事件不断。每次事件都给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因为被攻击的机构用的都是安全公司提供的产品和技术。齐向东认为,这是安全市场出了问题。

 去年5月12日,“永恒之蓝”勒索病毒席卷全球,波及到了150多个国家。短短一天内,英国医疗系统、美国快递公司、俄罗斯内政部、西班牙电信公司。

 今年8月,同样的勒索蠕虫的变种入侵了台积电,几小时内三大基地的生产线全数停产。受病毒攻击影响,台积电三季度可能损失1.7亿美元营收。齐向东认为这一系列攻击事件告诉我们,我们的传统安全防护技术和隔离网失灵了。

 齐向东表示,在这样的形势下,网络被彻底打开,传统边界属性改变,传统的IT安全架构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需要探索全新的安全解决方案。

 谈产业:安全产业将成为风口

 “新时代,安全产业将成为风口行业,这是我根据风口行业的特征做出的判断。风口行业有四个显著特征:高动能、强风力、长周期和巨头诞生。”齐向东向记者表示。

 在他看来,互联网一直是资本热捧的行业,“同样的逻辑,安全行业也具备高动能、强风力,可预计一定会是长周期和巨头诞生。”齐向东表示,“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带给我们的机遇。每一次工业革命爆发之后,都带来了长周期的高速增长。”

 齐向东认为,中国网络安全公司和全球排名前列同行差距并不大,谁能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机会,谁就能成为行业巨头。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