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从小创客到大老板的帕特里克·科里森

海外网  周  璇
2018年09月07日07: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在硅谷,20多岁就当上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人不在少数。帕特里克·科里森也是其中之一。来自爱尔兰的科里森兄弟于2010年共同创办了聚合支付平台Stripe,不久便收到了红杉资本、创投教父彼得·蒂尔等共200万美元的投资。彼时,弟弟约翰刚满20岁,哥哥帕特里克也不过22岁。

  帕特里克1988年出生于爱尔兰西南部的利默里克郡。8岁时,他在利默里克大学旁听了计算机课程,10岁就开始接触计算机编程。爱尔兰的教育体制里,高中前有为期一年的“过渡期”,目的是让学生更多地感受生活,拓展知识面,发展学生的生活和职业技能。在这一年里,帕特里克尽可能地将时间都花在了自己感兴趣的编程上。

  2004年,帕特里克带着他的人工智能项目“艾萨克”参加爱尔兰第40届青年科学家与技术展览会,拿到了个人组亚军,小小年纪就初露锋芒。第二年,年仅16岁的他再次参加此竞赛并摘得桂冠。中学毕业后,帕特里克进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学习,但不久,他就退学了。18岁那年,帕特里克和弟弟共同成立了软件公司Shuppa。一年后,他们以人民币约3000万元的价格将公司卖出,一夜之间,兄弟二人成为了百万富翁。

  初创业便尝到了成功的甜头,并没有令帕特里克停下探索的脚步。在美国求学期间,他和弟弟还发现了在线支付机制的痛点。帕特里克说:“整个在线支付机制是碎片化的,应该有一个统一的层面将所有元素绑在一起。”带着这个想法,兄弟俩于2010年联手创办了Stripe公司。

  Stripe专注于向企业提供在线支付解决方案,无论是移动应用还是网站,只需要在产品后台里粘贴一小段代码和协议,就能拥有支付功能。“在网站里嵌入支付功能,应该像播放视频一样简单,几行代码就能搞定,”帕特里克说,“这也是互联网的魅力所在。”

  目前,Stripe已将支付宝、推特等囊括进了自己的客户群,业务涉及全球25个国家。2016年完成新一轮融资后,Stripe估值已超过90亿美元,科里森兄弟也成为了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个人财富价值至少11亿美元。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