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新型无线蓝牙助听器实现手机兼容

张海涛
2018年09月01日09: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新型无线蓝牙助听器实现手机兼容(医疗前沿)

近日,一款采用广域兼容技术,可与手机直接配对连接的无线蓝牙助听器亮相2018中国听力语言论坛。该助听器通过低功耗蓝牙技术,摆脱了繁冗复杂的外接设备,同时支持蓝牙直连苹果(iOS)系统手机和安卓(Android)系统手机以及一些不常见的智能手机,可实现免提通话,从而定义了无线蓝牙助听器的新标准。

相关调查显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听力损失人群,听力残疾人口达到2780万。如何满足中国听力损失患者对助听设备越来越高的要求,让更多的听力损失患者从先进的医疗技术中受益,对听力行业的创新能力提出了更新的挑战。

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应用基础部副主任王硕表示,为听力损失患者创造无障碍的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是听力科技发展的趋势。使用智能手机、日常收看电视节目,这些看似平常的社交、娱乐活动,对听力损失患者来说,却会出现很多困难。我们在前期开展的科研中发现:带有蓝牙直连技术的助听器可以帮助听力损失患者在远距离的噪声环境下有效改善言语理解力,提高他们的言语交流能力。

今后,听力损失患者通过助听器来接听电话,如同使用无线蓝牙耳机一般轻松。此外,听力损失患者还可以通过下载App,用手机来无线调控助听器,设定聆听模式,查看日均佩戴时间等,让助听器的使用更加便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01日 第 09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