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亏损的云南城投收购都江堰旅游项目

武媛媛
2018年08月30日07:41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亏损的云南城投收购都江堰旅游项目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城投”)发布最新公告称,拟参与竞买成都民生喜神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喜神”)股权及债权。据了解,民生喜神主要负责运作都江堰龙门山旅游区青城山谷文化旅游项目,已经取得615.29亩土地。

  公告显示,民生喜神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与管理;土地整理;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市政公用设施施工;园林绿化设计和施工;工程管理服务;酒店管理;会议及展览服务。

  若云南城投成功竞得民生喜神32%股权,该公司对民生喜神的持股比例将从48%增加到80%,民生喜神将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云南城投可主导都江堰龙门山旅游区青城山谷文化旅游等项目的开发建设,有利于加快项目推进。

  事实上,作为项目实施单位,民生喜神早于2012年就已经拿下都江堰龙门山旅游区青城山谷文化旅游项目用地。但是,川瑞发展早前拟退出与云南城投的合作,因此该项目一直没有动工,加之受当地市政道路规划影响,这一项目面临逾期不动被罚款或土地被收回风险。因此,控股民生喜神股份,加速项目建设成为云南城投的当务之急。

  值得一提的是,同日,云南城投发布2018年半年度公告称,1-6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16亿元,同比上升7.54%;但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却亏损1.85亿元,同比增长34.88%。另据财报显示,报告期内,云南城投完成项目开发投资约62亿元,新增股权类投资项目10个,投资额约11.5亿元。参控股项目公司达到84家,资产规模达到778.44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近几年云南城投频频卖出以及买进资产,投资方面较为动荡,公司运营背后恐存有资金问题,这或成为川瑞发展与云南城投合作的干扰因素。在业绩出现亏损的状态下,能否顺利完成对都江堰龙门山旅游区青城山谷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投入运营并获利,还待观察。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