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丰田向优步投资5亿美元 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2018年08月28日13:3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丰田向优步投资5亿美元 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据《华尔街日报》8月27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将向打车平台巨头优步注资5亿美元,并签订协议,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去年12月日本软银收购了优步20%的股份,如今优步的估值略高于此。

  去年3月,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发生一起致命事故,一辆自动驾驶的优步汽车撞向一名正在过马路的49岁女子并使其丧生。自事故发生以来,优步一直在缩减其内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规模。在这种情况下,新闻报道丰田决定投资优步,两家公司的发言人都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这并非丰田首次投资优步。早在2016年,丰田就宣布与优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优步的司机可以从丰田租赁车辆,并通过产生的收益支付租赁费用。该协议还包括未披露金额的投资。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如今非常重视自动驾驶技术。最近丰田研究所成立,在两个主要领域开发人工智能技术:自动驾驶汽车和家用机器人。今年早些时候,丰田宣布计划在密歇根州建立一家占地约25万平方米的巨型工厂,对“极端情况”下的驾驶场景进行测试,原因是自动驾驶车辆在公路上进行测试太过危险。丰田还计划投资28亿美元建立一家软件公司,开发可为全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动力的软件系统。

  同时,优步还与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有合作伙伴关系,将沃尔沃的SUV用于其自动驾驶技术。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