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一点资讯金治:重新定义价值阅读

张铭阳
2018年08月25日21:3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点资讯金治:重新定义价值阅读,坚持弘扬社会正能量

  8月23日下午,由一点资讯主办的“2018一点资讯中国行”海南站活动在省会海口正式举行。活动发布了主题为“新城市、新区域”2018一点资讯本地化战略和全新移动整合营销方案,并举行了海口、三亚城市频道授牌仪式。

image.png

  一点资讯高级副总裁金治发表了《新时代,新海南》主题演讲。他表示,信息爆炸时代,一点资讯将重新定义价值阅读,通过智能算法分发为用户推送真正感兴趣且最需要的内容。“我们是一个技术型公司,技术应服务于人,我们的技术核心就是通过人工智能+兴趣引擎满足用户的真正需求。”金治指出,一点资讯作为首家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移动资讯平台,将坚持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传播社会主旋律。

  此外,金治对于海南本地化发展及海南的区域价值表示看好,未来将携手海南合作伙伴共塑海南创新商业模式,满足本地用户多样化需求。

  信息爆炸时代重新定义价值阅读

  金治指出,信息传播方式已经由电视、报纸等传统渠道演变为手机移动端智能获取。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用户获取信息的容量裂变式增加,获取信息的速度几何式加快。因此,在互联网规范控制不了的灰色地带,仍然存在大量为加速商业化单纯通过机器算法分发的的新闻资讯平台。相比之下,一点资讯作为首家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资讯平台,坚持算法应有价值观,重新定义价值阅读,为用户提供有趣、更有用的价值内容。

  “单纯的机器算法分发仅仅根据用户喜好而不关注内容质量,为用户推送所谓‘你想看的’新闻。此类新闻让用户不断沉迷和点击,久而久之,用户在新闻资讯平台上智能获得类似的内容,对外界真正发生的大新闻、大事件将一无所知。直至最后形成‘信息茧房’”,金治认为,同质化信息禁锢思想,不仅不利于年轻群体的成长,后患更甚,或将导致贫富差距扩大。

  作为一家技术型公司,一点资讯将“算法+人工”结合,满足用户的真正需求,提供给用户真正感兴趣的新闻,重新定义了价值阅读——对内容严格把关,杜绝低俗内容的出现,选择具有社会正能量、传播社会主旋律的新闻进入平台,并进行精准推送。“除了为用户提供消遣性、有趣的内容以外,一点资讯更要坚持提供有品、有用的内容。”金治表示。

  生态联盟助力海南打造创新商业模式

  始终坚持为用户提供价值内容,一点资讯的正确价值观受到了多方认可。金治介绍,“一点资讯已经与小米、OPPO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一个生态战略联盟,在小米、OPPO等智能手机上实现了全线预装,全力输出自身优质内容,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此前,一点资讯日活已经达到了6000余万,生态战略联盟意味着一点资讯日后将覆盖主流手机厂商的海量用户,驱动“APP用户+生态用户”双轮发展。

  谈及一点资讯对海南地区发展的助力,金治表示,海南省作为我国当前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未来发展前景大好。未来,一点资讯将联合生态联盟成员和本地合作伙伴,重点布局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旅游资源等相关内容,推动海南省多维、快速发展。对于海南合作伙伴,一点资讯将提供一个创新开放的平台,为企业提供多种创新推广模式助力企业发展,助力海南创新商业化发展。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