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WhatsApp拒绝按照印度政府要求追溯消息来源

2018年08月25日20:3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WhatsApp拒绝按照印度政府要求追溯消息来源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8月23日报道,印度政府要求社交媒体WhatsApp寻找一种技术解决方案以追踪消息来源,但WhatsApp对此表示拒绝,认为此举可能影响用户的隐私保护。

  这家Facebook旗下的公司认为,人们使用其平台进行各种“敏感对话”,要拒绝虚假新闻传播重点在于教育人们辨别错误信息。

  WhatsApp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建立可追溯性将破坏端到端加密和WhatsApp的私密性,可能造成严重的误用。WhatsApp将不会削弱我们提供的隐私保护。”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WhatsApp在印度被当做传播虚假新闻传播平台,并因此招致了批评,甚至在印度各地引发了暴民私刑案件。印度政府一直在推动WhatsApp寻找一种技术解决方案,以追踪信息的来源。印度政府认为,此举有助于遏制由于假新闻散播而导致的暴民私刑等可怕犯罪行为。

  印度政府已经向WhatsApp发出了两份通知,希望了解其为遏制这种趋势而采取的行动细节。WhatsApp在回应中表示其正在组建一个本地团队,其中包括一名印度负责人,并引入了新功能,让用户识别转发的消息。此外,WhatsApp还限制了一次可以转发的转发数量,并开展宣传教育项目,帮助人们识别假新闻。

  印度是WhatsApp最大的市场,在全球超过15亿的用户群中有超过2亿的用户群来自印度。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