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云产业发展

2018年08月22日12:4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云产业发展

  4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华为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软件开发云、城市产业云及相关云创新中心落地。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及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政府也分别与华为公司就发展软件开发云、城市产业云签署具体合作协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冯玉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青,华为公司董事、首席信息官陶景文,华为公司政企云总裁杨瑞凯,呼和浩特代表处代表张东亚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位于中国北部边疆,气候、地理、能源、区位优势明显,非常适合发展云计算产业。2016年10月,内蒙古自治区被国家正式列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成为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2016年11月7日,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推介大会在北京召开,华为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呼和浩特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和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科教、金融中心,是我国北方沿边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以战略眼光布局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并将其定位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目前,三大电信运营商均在呼和浩特落地建成云计算数据中心。

  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一直保持非常高的核心技术研发投入,专注于打造云基础设施服务。华为公司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汇聚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华为云软件开发服务通过云服务方式开放华为近30年的软件开发经验,融合最先进的开发理念,面向中小软件企业、软件外包企业、双创企业、互联网企业、高校和广大的软件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云端DevOps平台,帮助呼和浩特构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生态圈,进一步促进呼和浩特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为公司和呼和浩特在云产业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未来,双方将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工业服务、医疗卫生、食品安全、旅游、教育等行业的应用示范,推进基于云计算的智慧城市建设,并带动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高端制造业的提升和发展,为呼和浩特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易潇、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