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约翰·莱格尔:特立独行创佳绩

朱亦祺
2018年08月22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美国知名无线运营商T-Mobile的首席执行官和总裁约翰·莱格尔,以独树一帜的风格和个性吸引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莱格尔1958年出生于马萨诸塞州,高中毕业于当地的圣伯纳中央天主教学校。起初他立志成为一名体育老师,但在大学期间改变学业方向,获得了马萨诸塞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虽然教育背景并不出色,但莱格尔依靠自身的能力和个人特色,闯出了一条成功之路。后来他成为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研究员,并获得了菲尔利·迪金森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还完成了哈佛大学商学院的管理发展项目。

  莱格尔在2012年9月被任命为美国T-Mobile公司首席执行官。在美国众多知名首席执行官中,莱格尔可谓“特立独行”。他不合常规,说话直截了当,性格十分豪爽,有人称他为“美国最疯狂的‘大嘴’CEO”。莱格尔的性格和他所在公司的文化相似,多是作为“反抗者”的形象。正因他直截了当的爽快性格,公司内部形成了轻松愉快的企业氛围和突出的品牌文化,而这又带动公司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使T-mobile迅速发展成为行业巨头。莱格尔出色的能力和独特的个人魅力,也让他在2014年“最受员工欢迎的首席执行官”排行榜中排名第六。

  莱格尔除了在营销策略上不拘一格,在日常生活中还是一个狂热的跑步爱好者。他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发一些跑步的照片,甚至在暴雪天也从未停止运动的脚步。除此之外,他还自掏腰包,为地方.的跑步比赛提供奖金。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