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欧盟拟限时网络平台删除极端内容 否则处以罚款

2018年08月21日13: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盟拟限时网络平台删除极端内容 否则处以罚款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0日报道,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新计划,网络巨头必须在一小时内删除其平台上恐怖主义发布的极端内容,否则将面临罚款。这是欧盟委员会首次表明,除了依靠网络平台自我监管外,它还将对脸书、推特以及YouTube等网站采取强硬措施。

  根据新规定,这些网站需要在一小时内删除极端组织IS成员上传的视频或极端组织发布的有关煽动暴力的帖子。若在规定时间内不删除这些包含极端主义的内容,这些网络巨头公司将被处以罚款。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该提案将在下月即将公布的章程草案中提出。

资料图

  欧盟安全事务专员朱利安 金告诉《金融时报》,在打击恐怖主义相关的网络内容方面,欧盟“没有看到足够的进展”。他誓言要“采取更有力的行动,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公民”。

  一名高级官员向该报表示,欧盟多数成员国应该支持这些规定。无论公司规模大小与否,这些规定应该面向所有网站。金告诉《金融时报》:“规模和资源的差异意味着,在网络打击恐怖主义上,平台不同,能力不同。而且各网络平台打击恐怖主义的政策并不总是公开透明。”他还表示:“因此,这些包含恐怖主义的网络内容继续在互联网上蔓延,一旦被删除,又会重新出现,并从一个平台传播到另一个平台。”

  这些提案出台之际,网络巨头们纷纷表示他们已成功打击其平台上的极端主义内容。

  今年早些时候,脸书公司表示,在发现和删除恐怖主义宣传活动上取得了重大进展。2018年第一季度,脸书对190万条关于IS和基地组织的内容采取了措施,其总数大约是上一季度(2017年第四季度)的两倍。

  与此同时,谷歌表示,从YouTube上删除的恐怖主义内容中,90%以上的内容是网站系统自动标记的。这些视频中有一半的浏览量不到10次。

  英国政界人士表示,他们将出台相关法律来监管网络巨头,目前正在起草一份白皮书。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