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CNNIC:我国74.1%网民使用短视频应用

2018年08月20日16:1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孟哲)今天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北京发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指出,74.1%的网民使用短视频应用,以满足网民碎片化的娱乐需求。

  报告指出,2018年上半年,网络娱乐市场需求强烈,相应政策出台以鼓励引导互联网娱乐业态健康发展。网络音乐原创作品得到扶持,网络文学用户阅读方式多样,网络游戏类型的多样化和游戏内容的精品化趋势明显。短视频应用迅速崛起,74.1%的网民使用短视频应用,以满足网民碎片化的娱乐需求。

  与此同时,网络文化娱乐内容进一步规范,网络音乐、文学版权环境逐渐完善,网络游戏中违法违规内容得到整治,视频行业构建起以内容为核心的生态体系,直播平台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