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CNNIC:手机网民移动支付比例达71.9%

2018年08月20日16:0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孟哲)今天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北京发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和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占总体网民的比例均为71%,网络购物与互联网支付已成为网民使用比例较高的应用。

  报告指出,一方面,电子商务、社交应用、数字内容相互融合,社交电商模式拓展了电子商务业务,电商企业推出具有数字内容的多元化购物场景。在此基础上,电子商务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在协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拉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另一方面,绝大多数支付机构接入网联,提高了资金透明度和网络支付的安全性,手机网民中使用移动支付的比例达71.9%。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