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网民规模超8亿 半年新增2968万人

2018年08月20日16:0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孟哲)今天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北京发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6月30日,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普及率为57.7%。

  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新增网民2968万人,较2017年末增长3.8%;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3%。

  报告指出,我国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升级,网络扶贫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途径,提速降费政策稳步实施推动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显著增长,网络信息服务朝着扩大网络覆盖范围、提升速度、降低费用的方向发展。出行、环保、金融、医疗、家电等行业与互联网融合程度加深,互联网服务呈现智慧化和精细化特点。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