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联想集团2018年第一财季营收119亿美元

2018年08月17日08:1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毕磊)8月16日,联想集团公布了公司第一季度的业绩财报:联想公司一季度营收119.1亿美元,同比增长19%,期内净利润7700万美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为亏损7200万美元。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公司三大核心业务PC业务、移动业务和数据中心业务都进入了很好的状态,有信心未来继续保持营收和利润的强劲增长。

  财报显示,联想集团第一财季PC全球出货量增长10.5%,营收增长19%,达到83.08亿美元。联想PC单位售价上升9.5%,PC业务利润率为5%,领先行业。联想商用PC领域成长性明显,商用PC出货量占集团PC总出货量的63%。

  移动业务方面,联想集团今年第一财季移动业务营收达到了16.46亿美元,环比增长了23%,成本削减了1.05亿美元,税前利润率增加了4个百分点。这一业务期内亏损缩减为6500万美元,较上年的1.29美元亏损有所改善。

  数据中心业务方面,实现了创历史纪录的16.29亿美元营收,大幅增长了68%;数据中心业务的整体毛利润率也较去年同期提升11个百分点。期内数据中心业务亏损大幅收窄至33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14亿美元。

  “一年前业绩发布时,我与大家谈到,联想已经看到了拐点。一季度的业绩充分证明,在跨过拐点之后,我们已经开足马力,全速前进。相信随着新引擎的打造完成,我们加速的动力还会更加强劲!”杨元庆表示,有信心未来联想的营收和利润均保持快速增长,尽快回到历史最高的时期。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