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洛根·格林:痴迷交通助人出行

海外网  吴正丹
2018年08月17日07: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洛根·格林,这位美国第二大打车软件来福车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因为内向、话不多,常常让不熟悉他的人摸不清他在想什么。不过,在格林谦逊低调的外表下,隐藏着一种强烈的热情和对交通的痴迷,正是这种痴迷让他走到了今天。

  现年34岁的格林从小就喜欢车,父母开车载他出门时,他能在车里待上好几个钟头,还喜欢趴在车窗上张望。正是因为经常这样观察路况,洛根很小就在思考一个问题:一个人开车上路,不搭载别的乘客,是不是很不划算?

  格林读高中时已经参加很多与交通有关的组织。在和女友一起考入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后,格林开始探索,如果不用私家车,其他交通工具能否满足出行需求。他尝试了公共汽车、火车、自行车、与朋友拼车等,效果不甚理想。女友转学后,格林在3年的周末每次花3个小时乘巴士去洛杉矶看望她。后来格林回忆说,洛杉矶是一个典型的围绕汽车而不是人来设计的城市,不开车简直寸步难行,每个人都必须拥有一辆车,而这也带来了交通拥堵、资源浪费等问题。

  这促使格林不断思考交通怎样才会变得更好,直到他结识了同样在思考这个问题的约翰·齐默。在联合创业前,俩人一起去津巴布韦旅游,发现当地的私家车不多,公共交通也不给力,但当地一些人会在社区内共享他们的私家车,乘客到达目的地后会给司机一点报酬。这给了他们很大启发。

  回到美国后,洛根和齐默就开始筹办共享汽车。2007年,拼车平台齐马利(Zimride,后来更名为来福车)诞生,这个名字正是由津巴布韦的国名和单词“驾乘”嫁接而成。这实现了格林小时候的愿望——帮助人们获得免费的出行服务,不过他没想到自己同时也成了亿万富翁。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