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360公司创始人齐向东推出新书《漏洞》

2018年08月15日16:2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8月15日,360公司创始人、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的首部个人著作《漏洞》在京东上线预售,并将于8月底在正式发售。

《漏洞》一书是齐向东根据他过去十几年的从业经历,对网络安全产业的总结和思考。公开资料显示,齐向东长期从事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先进理论和技术研究工作,牵头开展了十余项国家、地市级网络安全重大课题研究。

齐向东在书中指出,漏洞是利用的网络缺陷,逐利、好奇是人的天性,发现缺陷并利用它,漏洞就产生了。因此,缺陷是天生的,漏洞是不可避免的,网络攻击是必然的。

他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将把人类社会带进智能时代,现在我们所使用和遵循的传统IT的方法,都将成为过去时。在以往的信息化建设时代,发展是主,安全是辅。但在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是基础,安全成为发展的前提。”

他进一步用四个“新”总结了智能时代的新安全体系:新战力“数据驱动安全”,以攻防技术研究为基础,利用大数据技术和威胁情报构建以检测和响应为核心的积极防御能力,这是整个体系的核心;新战具“第三代网络安全技术”,突破终端和边界的限制,从关注样本黑与白上升到关注网络行为;新战法“人是安全的尺度”,重塑人在安全中的作用,用精英战攻坚克难,用人海战普惠网络空间安全;新战术“安全从0开始”,回到安全的本源和原点来思考,采用“零信任”的策略,从0开始规划网络安全体系的整体架构和部署网络安全设备,做到安全与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营“三同步”。(易潇)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