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山东大爷撞名“支付宝” 阿里官方投资开商店

樊俊卿
2018年08月13日13: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大爷撞名“支付宝” 阿里官方投资开商店

  2年前,山东临沂的一位和支付宝“撞名”的大爷在网上走红,之后还上了综艺节目。但走红之后的日子喜忧参半,大爷说,经常要面对网上的流言蜚语,且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变成了一个“工具”……支付宝大爷说,现在还是只想做好自己的生意。

  据了解,支付宝大爷今年56岁,他的哥哥叫支付顺,弟弟叫支付发,还有个妹妹是支付花。

  2009年,支付宝大爷开了个小商店,他说,作为一个“码商”,做生意要以诚信为本。来店里买东西的人,大部分人都用支付宝支付,自己红了之后,每天都要来很多人,合照天要二三十次,也是有点耽误干活。“但是人家就跟咱的重视粉丝一样,来跟咱合影,咱能驳了人家的面子吗?”大爷说。

  近日,支付宝官微转发了支付宝大爷的相关视频,并表示:“你叫支付宝,我也叫支付宝,你在支付宝商店里用支付宝收钱做码商……我们设计师刚刚跟我说,这么有缘分,希望能够联系上大爷,一起做一个‘支付宝示范店’,设计和装修费用我们来出,如何?”

  下方网友评论炸开了锅:

  “不,你叫快乐球,请你不要蹭大爷热度”

  “支付发和支付花,对福建人好点好吗”

  “不好意思,我一个北方人,这两名字念快了也有点咬舌头”

  “希望真的能给做一个支付宝形象店”

  “装修之后要给你我们看一下,装修成什么样子了。好期待!”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