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企业不做数字化转型恐被淘汰

2018年08月08日08:3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在人民网视频访谈间。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在人民网视频访谈间。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毕磊)近日,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做客人民网《对话企业家》访谈栏目时表示,过去3年来,戴尔一直在倡导“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是一个全社会的话题,不是一两个行业,也不是一两年能够实现。转型的趋势就摆在这里,不转型的企业就要被转型的企业所淘汰,晚转型的企业就要被早转型的企业超越。

黄陈宏表示,根据耶鲁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在10年内,预计40%的世界财富500公司将不再存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公司的平均寿命出现了明显的降低,上世纪20年代是67年,今年只有15年。

黄陈宏认为,现在是数字化时代,人们的行为方式、思维方式、工作方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个企业必须要能跟上时代的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为企业做最好的决策,为企业提供新的业务模式,为企业的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从而让企业业务有更好的发展。

“数字化转型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企业业务转型,更好地服务终端客户。” 黄陈宏表示,戴尔是一个全球化企业,在180多个国家有业务,几十万的合作伙伴,怎样把所有的业务进行数字化,能够做到实时体现。戴尔做了很多自己的供应链,完全是一个智能化的、自动化的供应链。比如每隔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把全球所有业务的需求,而且都是定制的需求收集在一起,通过这套系统能够派发到不同的效益厂商,实现零库存,同时对生产效率有很大的提高。

黄陈宏介绍,在过去20年间,戴尔的发展经历了几个阶段,从进入中国到生产、服务、供应链本地化。戴尔每年投入40多亿美元做研发,为了能提供更好的IT系统,解决方案,能为云计算、大数据企业的发展、新的数字化转型的模式提供最好的支撑。

黄陈宏指出,戴尔已经完全把IT融进生产之中,并且不断进行试点推广,陆续成立了人工智能产业联盟、VR产业联盟以及混合型产业联盟,与本地最优秀的厂家、解决方案提供商一起合作,希望未来能一起推动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在中国的发展。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