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苏宁华为战略合作再升级

2018年08月02日11:0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8月1日,苏宁818购物狂欢节开门红的第一天,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率队到访苏宁总部,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会晤。这也是他连续两年在818期间到访苏宁。

  张近东首先对华为表示祝贺,2018年第二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成为全球第二。多年来,苏宁与华为始终保持着深度的战略合作,在低迷的国内手机市场中,双方都保持着快速增长。

  去年818期间,余承东就曾到访苏宁,双方达成2018-2020三年销售300亿的战略目标,在产品、渠道、服务等领域全方位合作。一年来,双方通过整合优势资源,从产品、渠道、服务深化合作,实现共同成长。截至2018年8月,华为品牌在苏宁全品类总销售远超预期。

  此次会面中,双方就新目标、新渠道、新玩法进行了深入交流,标志着华为与苏宁全方位战略合作的进一步升级。现场,双方定下了更高的战略目标,到2020年将完成销售500亿元。

  

(图为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苏宁总部会晤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

  上半年,华为在苏宁线下渠道创下绝对优势

  过去一年来,立足苏宁线上线下优势,实现双线融合的作战能力进一步探索和提升,双方硕果累累。2018年上半年以来,华为创下了苏宁线下渠道销量的绝对优势。

  连续两年的“相聚818”,不仅有利于华为与苏宁持续深化渠道布局,对双方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有着更重要的意义。

  苏宁智慧零售基于全渠道、全客群发展的领先模式,在线上线下不断深耕场景化消费,满足用户对空间多样性、时间及时性的需求,有利于将华为的优质产品,输送到全国的各级消费市场。

  

(图为苏宁、华为双方高层围绕智慧零售展开会谈)

  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重点谈及了苏宁零售云、大润发、苏宁小店等新渠道模式,以及“苏宁拼购”等新的营销玩法。截至目前,苏宁易购零售云门店已突破1000家,全年目标3000家,华为品牌已经入驻其中794家开设专区,通过进一步深化联合运营,争取在县镇市场上,获得更多加盟商和消费者的认可。

  同时,苏宁与大润发的战略合作,则为苏宁在线下手机市场的优势再次加码,据了解,苏宁易购将全面进驻大润发的家电3C专区,华为专区也将100%进驻,818期间完成近300家苏宁大润发门店的升级。苏宁可将华为的优质产品带到线下大型商超市场,获得更多的线下流量优势,助力华为在线下市场拿下更多的市场份额。

  此外,截止2018年7月份,苏宁拼购已有千万级买家规模,销售规模和去年同期相比持续快速增长。顾伟表示,通过新渠道业务,华为可以向更多消费者展示优质产品,提高消费者智能科技产品的使用体验。

  新品联合、服务升级全面引爆818

  张近东与余承东连续两次会面都选在8月“苏宁华为品牌日”和“华为手机节”的重要时间点, 这不仅为8月10日的“苏宁华为品牌日”站台,同时也为整个818狂欢购物节再添一把火。两方大佬亲临助阵,可见苏宁818力度之大,资源之强,是双方深入营销战略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在华为余承东到访苏宁当天,今年的苏宁818开门红正式打响,华为nova 3的6+64版火爆开售,nova3i 则正式启动预售,华为智能手环B5热销。从华为P系列到华为nova系列,众多华为爆款产品将在苏宁易购818期间准备充足的货源和大力度的价格优势。届时“花粉”们将在苏宁818彻底“燃”起来,今年818,苏宁华为再次联手,一起为好产品和好服务“发烧”。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