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抖音推出向日葵计划 对疑似未成年人账户充值启动实名验证

陈群
2018年07月31日14:2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抖音推出向日葵计划 对疑似未成年人账户充值启动实名验证

  7月26日,短视频平台抖音宣布启动“向日葵计划”,将在审核、产品、内容等多个层面推出10项措施,助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这是国内短视频平台,推出的首个专注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系统保护计划。

  在向日葵计划中,抖音方面提出,将对被系统识别为疑似未成年人的账户开启充值实名验证。

  抖音将利用平台数据和AI技术筛选出疑似未成年人用户的账号,并对实行充值实名验证。暑假期间,抖音还将进一步加大对直播的人工巡查和技术抽查力度,加强对未成年人用户的管理。

  抖音青少年网络健康成长研究中心负责人赵蕾表示,由于抖音并不掌握用户的真实身份,技术识别上存在将成年人账号识别为未成年人从而限制其账户功能的可能,“这会影响一部分成年用户的使用体验,但考虑到我们的社会责任,最终觉得还是应该承担这样的损失。当然我们也将持续完善我们的技术。”

  赵蕾表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抖音作为一个新兴的平台希望能够和家长、专家、政府机关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