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13部门联手整治骚扰电话

赵鹏
2018年07月31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部门联手整治骚扰电话

  7月30日,工信部等13部门集体出手,决定重拳出手综合整治骚扰电话。按照新规定,基础电信企业将严禁用户使用虚拟主叫号码或自行修改主叫号码,互联网企业要全面清理网上“呼死你”等骚扰软件,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还将制定对骚扰电话进行标注的相关标准。

  眼下,营销电话扰民、恶意电话骚扰等问题日益突出,已经影响到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这次13部门共同决定自2018年7月起至2019年12月底,在全国开展为期一年半的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尤其要严格规范金融类、售房租房、医疗机构和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和旅游等行业电话营销行为。严控骚扰电话传播渠道是这次整治的重中之重,基础电信企业今后按照“谁接入谁负责”的原则,要严格对语音线路和“95”“96”“400”等用户进行资质审查,对拨打骚扰电话的用户,将对其进行处置和违约责任追究,涉及违法违规的,还要上报相关主管部门。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