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与东华医为发布“一链三云”战略

2018年07月27日10:1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腾讯公司与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医为”)在北京宣布,共同发布面向医疗大健康领域的“一链三云”战略,及落地战略的六大联合解决方案。

腾讯医疗副总裁吴波表示,医疗机构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和手段,为大众提供个性化服务,智慧医疗的概念已逐步深入人心,行业需要可复制的整体解决方案,以解决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发展难的问题。腾讯正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在医疗数字化进程中始终坚持做“数字化助手”,专注成为连接器、工具箱和生态共建者三大角色,助力医疗健康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向东表示,东华软件在医疗、金融、政务、国民经济等行业积累了大量客户资源,并拥有优异的产品解决方案和业务模式。而在医疗领域,东华医为拥有500家大型医院、几百家各级卫计委、相关保险公司、银行等医疗客户, HIS系统市场占有率、产品功能性、服务体系遥遥领先。此次,东华和腾讯的有机结合,腾讯强大的技术、生态和市场能力,将会和东华在行业的积累深度融合,打造出新的生态。

据了解,双方基于医疗行业数字化升级核心诉求,共同发布“一链三云”战略,即以健康链为桥梁,有效链接面向G端(卫健委、医保局)的卫生云、面向B端(各级医疗机构)的医疗云、面向C端(患者、医生等)的健康云。

双方表示,此次合作产品架构在基础层,由腾讯云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能力;在平台层,腾讯微信、企业微信作为平台提供连接能力,腾讯觅影、腾讯睿知等提供AI工具,双方共建健康链为三朵云提供支撑;而在应用层,卫生云、医疗云和健康云落地为六大联合解决方案,分别为:区域医疗联合解决方案、医疗保险联合解决方案、医联云联合解决方案、智慧医院联合解决方案、云HIS联合解决方案、互联网+医疗健康联合解决方案。

(责编:杨波、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