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东莞打击涉共享单车违法犯罪

2018年07月25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莞打击涉共享单车违法犯罪

  撬掉车锁、私自加装锁、拆掉座椅、将单车丢入江河、把单车私藏起来……这些故意毁坏、私自占有共享单车的行为,已经被广东警方盯上了。东莞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近日开展涉共享单车违法犯罪打击专项整治行动,短短一个月,就查破涉共享单车违法犯罪案件42宗,行政拘留42人。

  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长安警方正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涉共享单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据长安公安分局政委林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破坏、毁弃、盗窃共享单车,以个人占用为目的将单车另行加锁、私自存放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一经发现,将坚决严厉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接下来,警方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以及企业,探索防范涉共享单车违法犯罪新机制,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记者贺林平)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