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爱泊车以AI停车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8年07月24日13:25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AIpark(爱泊车)闫军:以AI停车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8年7月19日-20日,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在北京召开。实业振兴、AI、新零售、企业服务、共享经济、智慧交通、金融科技、新能源等热点话题均在本次峰会上热议。AIpark(爱泊车)创始人闫军应邀出席,与政界精英、工商界领袖、经济学界翘楚、创业家及新青年代表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新理念,谏言中国经济升级路径。

  在人工智能高层论坛上,AIpark(爱泊车)创始人闫军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汽车尤其是私家车保有量大幅增加。在大中型城市,现有停车资源远远满足不了车主的停车需求,车位紧张带来的停车难题不仅给车主带来困扰,对整个城市交通运行也带来不少问题,停车难已经成为困扰城市发展的难题。

  闫军说:大量的研究表明,停车这个场景广泛的受众人群和庞大的流量数据,迫切需要实施智能化管理来提质增效,除了车位缺口不断增大以外,停车难的根本原因在于信息不同步造成的现有车位利用率低,AIpark(爱泊车)认为要突破这道难题的核心在于技术,停车是一个复杂的场景,涉及驾驶人、管理者、车位信息等多方面,如何使这些信息互联互通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很关键,经过AIpark(爱泊车)实践发现,AI技术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打通闭环,提升城市交通通行效率,快速推进相关产品的开发和落地应用,从而实现整个生态链商业价值的释放。

  在谈到AIpark(爱泊车)如何将AI技术应用到城市智慧交通(停车)中助力智慧城市的建设时,闫军称:目前, AI技术的应用已经趋于成熟,并逐步在向AI+转变,AIpark(爱泊车)在做的就是“AI+停车”,以AI技术解决城市停车难题。作为以“AI智慧泊车+大数据运营平台”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AIpark(爱泊车)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前沿科技赋能到停车行业,构建了基于To-G城市级停车应用的“场景识别算法”,To-B停车场的“情景识别算法”、依托部署在前场的智能硬件“AIpark 天眼”及“AIpark one”全面实现对车牌、车型、行车轨迹、环境特征、人物特征的识别提取,通过“AII蓝色大脑”系统的超级计算与情景智能技术,实现全智能化、无人化的智慧停车管理能力,率先引领世界进入智慧停车5.0时代。

  对于AI技术在智慧停车领域的前瞻性应用,闫军表示:随着AI技术越来越成熟,AIpark(爱泊车)相信AI技术今后将会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个场景,涵盖衣食住行等全领域,未来城市中智能化技术将更广泛的运用于满足日常生活需求。因此,AIpark(爱泊车)着眼于未来城市、智慧社会,开创人工智能时代的城市静态交通智慧管理和服务新模式,通过情景智能多维接口支持平台,支持交互接入动态交通管理、治理拥堵管理、社会治安管理、征信管理、智慧城市管理、车生活服务系统、社区服务系统、车金融系统、驾驶人生活服务系统、乘客生活服务系统、充电管理、新能源管理、环境保护管理、应急管理、无人驾驶接驳应用管理等多种衍生应用。为智慧城市建立先导性应用,为智慧交通形成支撑性能力,全面解决市民停车难这个城市民生难题,为市民互通美好生活,促进提升城市管理能力与综合治理效率,为城市管理者分忧,满足用户个性化、精细化的需求,助力智慧城市的建设。

  最后,闫军指出,AI技术的产生需要足够的硬件能力支撑、匹配的机器学习算法和充足的数据资源。而智慧停车场景化下的数据集为AI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发展的土壤。未来,AIpark(爱泊车)希望以AI技术带动静态交通智能化、以AI技术为城市的管理体系全面赋能、彻底改变人们的出行生活方式,实现一个APP畅停全城、通行中国、连接世界。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