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成立 童国华任董事长

范昊天
2018年07月24日07: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7月23日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大会日前在武汉举行。公司由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重组成立,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总部设在武汉,列入中央企业序列。童国华任董事长、党委书记,鲁国庆任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新成立的中国信科集团注册金额300亿元,员工总数3.8万人,资产总额逾800亿元,年销售收入近600亿元。重组后,公司将围绕5G技术和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移动通信、光纤通信、集成电路等技术深度融合,以有效提升国有资本在信息通信制造领域的控制力和影响力,增强国家信息通信设施及网络的安全保障水平。据了解,武汉邮科院是集光电器件、光纤光缆、光通信系统和网络于一体的通信高技术企业。电信科研院100%控股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TD—SCDMA的提出者、核心技术的开发者,第四代移动通信TD—LTE国际标准的核心基础专利拥有者。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4日 06 版)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