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谷歌曾寻求与欧盟和解安卓反垄断案 被无情拒绝

林迪
2018年07月23日13: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谷歌曾寻求与欧盟和解安卓反垄断案 被无情拒绝

  日前,据彭博社报道称,上周,刚被欧盟开出最大罚单的谷歌,曾在去年,在欧盟的另一起案件安卓反垄断案调查中,尝试与欧盟和解,但是被欧盟无情拒绝,谷歌最终被罚24亿欧元,也是创下当时的最大罚单记录。

  现年50岁的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谷歌至少等待了一年才开始讨论和解问题,这个时间太长了。”

  她认为,当一家公司想要和解时,需要在接到欧盟的最初申诉或者异议声明后“立即展开接触”。

  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7月18日晚,据路透社报道称,因在安卓系统上滥用其支配地位问题,美国公司谷歌被欧盟罚款43亿欧元(约50亿美元),此次罚款还创纪录成为欧盟史上反垄断案例中最大罚单。

  欧盟委员会裁决指出,这是其与谷歌进行长达8年反垄断斗争后做出的最重要决定。欧盟反垄断部门做出这一50亿美元天价处罚的理由是,谷歌公司利用其安卓系统在手机操作系统中的支配地位,不公平地推广谷歌自己的搜索引擎等应用程序,阻拦来自他人的竞争。

  “谷歌行为已经导致欧洲用户无法从重要的手机市场中通过有效的竞争中获益”,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表示,谷歌接下来将有90天的时间去纠正这些错误的做法。

  据悉,去年,谷歌就曾遭到了创纪录的24亿欧元(28亿美元)罚款,因其在购物搜索服务中降低竞争对手排名而被处罚。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