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兴通讯业务正全面恢复

金朝力
2018年07月23日07:52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兴通讯业务正全面恢复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7月22日,记者了解到,在复工一周后,中兴通讯业务正全面恢复。除在国内接连拿到三大运营商的订单外,在国外的各种业务也陆续重启。

  此前,受美国商务部拒绝令影响,中兴通讯正常生产经营停滞近3个月。但中兴通讯自7月14日起快速恢复全球业务,数日内已在泰国、埃及、沙特、阿尔及利亚等海外多个国家代表处完成首单项目合同签订等。像7月18日,意大利领先运营商Wind Tre和中兴通讯共同宣布将继续加强双方在意大利Wind Tre全国移动网络现代化改造项目的合作;同日,中兴通讯与和记奥地利共同宣布加强战略合作,为在奥地利部署更领先的通信技术做好准备。

  在中兴停摆的3个月里,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仍在紧张推进,不少人担忧中兴可能会错过第三阶段的测试。在7月18日举行的“5G和未来网络研讨会”上,中兴通讯无线经营部总工朱伏生表示,中兴已在第一时间重启了国家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工作。目前,中兴通讯在国内三大运营商的5G外场测试已全部启动,国外5G外场测试的工作也在全面恢复中。事实上,中兴宣布恢复业务后不到12个小时,位于广州的中兴通讯5G外场实验网已经恢复正常。

  据悉,作为全球四大通信设备商场之一,中兴通讯是公认的5G国测三阶段测试的主力厂家。此前中兴通讯携5G全系列产品参加了一、二阶段测试,率先完成设备入场及端到端业务调通,并以100%测试通过率完成实验室NSA功能测试,实现了1.3Gbps单用户峰值速率,各项测试结果保持了领先。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