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Siri最后一位联合创始人离开苹果公司

2018年07月22日11: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Siri最后一位联合创始人离开苹果公司

  据外媒7月19日报道,苹果语音助手Siri联合创始人汤姆 格鲁伯(Tom Gruber)已宣布退休,他是三个联合创始人中最后一个离开的。

  据了解,他曾与达格 基特劳斯(Dag Kittlaus)与亚当 切耶尔(Adam Cheyer)共同创立了Siri公司,于2010年被苹果以2亿美元收购。次年,苹果将Siri在iPhone 4S中推出,其独特的语音识别和“助理”功能相结合,令评论家惊叹不已。但是这样的蜜月期持续了几年后,Siri难以与亚马逊的Alexa和谷歌智能助理等竞争。

  Siri的其余两位联合创始人几年前离开了苹果公司,并成立了另一家公司。与此同时,汤姆 格鲁伯(Tom Gruber)成为Siri高级开发团队的负责人。据The Information称,他离开公司后将追求自己喜欢的摄影和海洋保护事业。(实习编译:李玲玲 审稿:李宗泽)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