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演“人工流星秀”

2018年07月22日08: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演“人工流星秀”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20日报道,日本一家研发流星的新兴公司表示,准备在2020年初于广岛推出世界首个人工流星秀。

  据法新社及科学新闻网站Phys.org报道,总部位于东京的ALE已进入研发2颗微卫星的最后阶段,微卫星将释放微小球状物,进入大气层后闪闪发光,宛如流星雨。

  首颗卫星将搭便车上太空,由日本太空机构在2019年3月前发射。另一颗卫星则在2019年中由民间部门火箭发射。

  ALE社长冈岛礼奈19日表示:“我们锁定的是全世界,我们的流星将能在全球放送。”每颗卫星将能够运载400个小球,其化学配方则是不能公开的秘密。

  ALE表示,400个小球将能够上演20到30次流星秀,卫星则将在太空停留约2年。

  ALE人员表示,他们也正在探索是否能以太空既存但不再运作的卫星,创造出“巨大”流星雨。(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