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新保集团遭网络攻击 李显龙信息被盗

包雪琳
2018年07月22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保集团遭网络攻击 李显龙信息被盗

  新加坡卫生部、通讯及新闻部7月20日证实,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简称“新保集团”)数据库遭大规模网络攻击,包括总理李显龙在内150万人的个人资料失窃。

  波及广泛 目标总理

  这是新加坡迄今为止遭受的最严重网络攻击。

  新保集团7月12日发现数据库遭网络攻击,随即向警方报案。调查显示,新保集团数据库6月底开始遭网络“黑客”攻袭,大约150万名2015年5月1日至2018年7月4日到新保集团旗下专科门诊和综合诊所就诊病人的个人资料失窃。这些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住址、性别、种族和出生日期。其中,16万人的门诊开药记录同样失窃。

  据新加坡卫生部、通讯及新闻部20日发布的声明,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网络攻击,攻击目标是李显龙总理的医疗记录。

  总理无畏 官方澄清

  李显龙20日在社交媒体上回应说:“我不清楚攻击者具体要找什么,也许他们希望找到一些国家机密,或者至少让我尴尬的信息。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们可能会失望。医疗记录不是我通常告知大家的信息,但没有什么令人惊恐的(信息)。”

  据新加坡总理公署通报,李显龙2015年2月16日接受手术,切除前列腺。次年8月21日,李显龙在新加坡国庆群众大会上演讲时突然身体不适,中断演讲。总理公署通报,李显龙突然身体不适是因为长时间站立、感到闷热及脱水导致一时失去平衡。李显龙的心脏没有状况,没有发生过中风。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除李显龙,新加坡政府多名部长的个人资料和门诊开药记录一并遭黑客窃取。

  引以为戒 专门彻查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向这起“史无前例”网络攻击的受害者致歉。“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深表歉意……我们必须引以为戒,更加坚强、坚忍。”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说,将彻查这起信息泄露事件。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在另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将设立调查委员会,专门调查这起事件,同时将强化政府部门应对网络攻击的举措。

  新加坡保健集团是新加坡最大的医疗保健集团,拥有两家医院和包括癌症、心脏、神经学、眼科、牙科在内的5个国家级专科中心,9个综合诊所和一家社区医院。

  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