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欧盟三国工人在亚马逊购物狂欢日罢工 要求改善工作条件

赵怡蓁
2018年07月21日09:06 |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欧盟三国工人在亚马逊购物狂欢日罢工 要求改善工作条件

  法国《欧洲时报》7月19日报道称,亚马逊德国仓库的工人于当地时间7月17日和18日举行罢工,向亚马逊要求更好的工作条件。此次德国工人的罢工将呼应在西班牙和波兰亚马逊同时发起的罢工行动,而这三个国家亚马逊工人的罢工时间,恰逢该电商公司一年一度的线上购物狂欢日“Prime Day”。

  据报道,德国服务业联合工会(Verdi)称,亚马逊德国工人的罢工反映了,工人要求公司履行劳动合同的诉求。根据合同,这家电商巨头应保证员工在订单履行中心工作所需的、符合健康的工作条件。

  德国服务业联合工会负责对接零售业工人的高级官员纽森博格(Stefanie Nutzenberger)表示,“信息很明确,当这家网络巨头日益富裕时,却在保证工人的健康上节省资金”。

  对此,亚马逊方面表示,预计其德国1.2万名工人中只有一小部分人会加入罢工,所以,此次罢工对线上购物狂欢日的交付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报道称,离马德里15公里的埃纳雷斯河畔圣费尔南多,有一家大型亚马逊仓库。西班牙工会表示,80%的职工、近1500名工人响应了罢工号召。但亚马逊公司否认这一数字并表示,这里工人的工资待遇已经处于比较高的水平。

  此外,波兰工厂方面,仓库工人组织了抗议活动,要求仅履行合同中要求的最低限度的工作量,以减缓压力。(记者 赵怡蓁)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