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外媒:苹果向安卓发起攻势 蚕食三星美国市场份额

2018年07月18日13: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苹果向安卓发起攻势 蚕食三星美国市场份额

  据外媒Appleinsider7月17日报道,一项新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地位有所提升,削弱了安卓手机的市场份额,与竞争对手三星在美国市场打成平手。

  基于对今年第二季度激活新机的500人进行的调查结果,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IRP)研究发现,今年第二季度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得到进一步发展,苹果iOS激活情况较去年有所改善,占该季度美国手机激活量的36%,而安卓则占63%。

资料图

  CIRP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Josh Lowitz表示,“苹果iOS较上一季度和一年前的激活份额有所提升。这与一年前的情况相反,当时苹果的市场份额较上一季度有所下降。正如我们之前所见,消费者对手机操作系统的忠诚度越来越高。” 在Lowitz看来,市场最终会一分为二,其中安卓系统将会占激活量的三分之二,iOS系统则占三分之一。

  今年2月,苹果公布其假日销售季表现为有史以来最佳,尽管iPhone销量同比下降1.2%,达到7730万台。由于高端iPhone X的强劲表现,苹果手机平均售价仍高达796.42美元,冲抵了销量下降带来的影响。

  CIRP的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迈克 莱文表示,“苹果公司的业绩有所改善,部分原因是由于三星所占市场份额比上一季度和去年都有所下降。在没有重大手机发布的季度,三星和苹果市场份额相当。而一年前,三星销售额则占有相当大的份额。”

  展望未来,Lowitz认为智能手机销售将进一步发展并由苹果和三星领先。LG和摩托罗拉等规模较小的公司在过去的一年中失去了市场份额,这一趋势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持续下去。(实习编译:贾硕 审稿:李宗泽)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