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九州云箭“凌云”液体火箭发动机副系统通过长程试车考核

2018年07月17日14:5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九州云箭”凌云”液体火箭发动机副系统通过长程试车考核

  2018年7月14日,九州云箭“凌云”液体火箭发动机副系统顺利通过200秒长程试车考核。

  “凌云”液体火箭发动机地面推力10吨,采用液氧甲烷推进剂。本次试验完成了该型液体火箭发动机的多个首次:首次完成了发动机副系统级试验;首次成功采用自研甲烷/氧火炬电点火器与燃气发生器进行联合点火试验;首次完成1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全尺寸燃气发生器100%工况长程试车考核;首次完成燃气发生器适应深度变推工况的试验考核。

  更为重要的是,本次试验顺利完成预期五项目标:一是考核了副系统关键部件燃气发生器工作可靠性;二是验证了火炬式点火系统与燃气发生器工作匹配性;三是验证了数种自研低温阀门工作可靠性;四是考核了发动机副系统工作时序;五是验证了发动机副系统长时间工作可靠性。

  液氧甲烷发动机副系统又可以称为涡轮工质供应系统。本次试验的副系统主要包括自主设计研发的燃气发生器、火炬点火器、液甲烷主供应阀门、液氧主供应阀门、低温单向阀门以及试验工装等。

  本次1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副系统试验的顺利完成,是发动机研制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性质的一次试验,是突破发动机关键技术的重要一环,对支撑后续发动机研制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