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IPv6用户总数超过7000万 年底活跃用户或达2亿

2018年07月13日19: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IPv6用户总数超过7000万 年底活跃用户或达2亿

  中国IPv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规模部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已分配IPv6地址的用户总数超过7000万。专家表示,中国IPv6的发展迎来最好时机。

  7月12日,2018中国IPv6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中的一项内容。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在会上介绍,目前中国基础电信企业已完成26个省、上百个地市LTE(即4G)网络IPv6改造,已分配IPv6地址的用户总数超过7000万。

  按照《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到2018年末,IPv6活跃用户数将达到2亿,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不低于20%。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邵广禄说,中国联通已在北京、广东、山东、湖北等15省(市)部分城市(城区)提供LTE网络IPv6数据服务;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青岛等城市可提供固定宽带网络IPv6服务。

  目前,基于互联网协议第四版(IPv4)的全球互联网面临网络地址消耗殆尽、服务质量难以保证等制约性问题,IPv6能够提供充足的网络地址和广阔的创新空间,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商业应用解决方案。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介绍,中国IPv6用户比例不到1%,普及率在全世界排名位于第70位。现在有32个国家IPv6用户占比超过了50%。中国IPv6的发展迎来最好时机。

  推进IPv6规模部署是一项庞大、艰巨的系统工程。据张峰介绍,工信部将支持基础电信企业率先完成网络和自营业务系统改造,全面实现网络端到端贯通,尽快向用户提供IPv6服务;实施工业互联网IPv6应用部署行动,支持典型行业、重点工业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IPv6网络化改造;实施IPv6网络安全提升计划,加强IPv6网络安全能力建设,严格落实IPv6网络地址编码规划方案等。(完)

(责编: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