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菜鸟网络2.9亿美元投资点我达

马婧
2018年07月13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菜鸟2.9亿美元投资点我达

  7月13日消息,菜鸟网络日前宣布,以众包业务、其他业务资源及2.9亿美元现金战略投资即时物流平台点我达,成为其控股股东。这是迄今为止,国内即时物流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

  与其他即时物流平台相比,点我达看起来更加“全能”。打开点我达骑手的配送箱,里面不仅有外卖餐饮,还有生鲜、蛋糕、鲜花、商超快消品、门店发货的服饰和药品、包裹以及消费者退换货的商品。加入菜鸟新物流大军后,点我达将面向所有目标客户开放,扩大分钟级配送的覆盖范围,挖掘新零售订单的巨大潜力,加速仓配、快递、末端等领域布局。

  目前,点我达的即时物流网络,正在与菜鸟裹裹2小时极速上门、天猫直送1小时达、盒马30分钟极速达、饿了么的即时需求、银泰百货的门店发货、淘宝心选和屈臣氏等进行有机协作,提供分钟级配送服务。菜鸟方面表示,正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为全行业、全社会降本提效提供基础设施。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