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互联网发展已经进入新的深水区

2018年07月10日15:5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接受人民网专访

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沈光倩)7月10日-12日,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融合发展 协同共治——新时代 新征程 新动能”,活动期间将举行十多场论坛。

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大会现场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经深入到社会的各个部分。互联网从最早的信息获取到现在的电子商务等等应用,已经开始悄悄地向人们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深层次发展。产业互联网之后的工业互联网,再到现在的万物互联网都在高速发展,互联网已经不是以前人们所熟知的互联网,已经进入新的深水区。

谈到大数据,齐向东认为,大数据能够产生智能,所以未来的社会,既叫大数据时代也叫智能社会。一个传统产业如果插上了“智能”翅膀,他的生产力和生产质量都会突飞猛进。人工智能、大数据能给传统产业带来的是自动化基础上的个性化,既可以自动化,同时又可以完全个性化生产,出来一件商品就是一个规格,而不影响这条生产线的效率,这在十年前来说,就跟科学幻想一样,所以有非常强大的吸引力让大家投身到这个领域里面来。

谈及物联网安全的问题,齐向东表示:“我们所熟知的消费互联网安全,所谓不安全就是电脑中了木马、中了病毒,丢了钱,丢了隐私。但物联网普及之后,网络攻击从虚拟世界将进入到对实体社会的攻击,比如说一个自动驾驶的汽车如果被攻击就可能会车毁人亡,一个连接在物联网上的工业互联网,比如地铁、航空系统遭到攻击,也可能会产生重大的事故。所以物联网安全和我们原来认识的互联网安全不在一个层面上,它变的尤为重要。”

齐向东强调,现在互联网已经进入一个技术革命的年代。因为互联网经历了20年的发展,很多人觉得已经眼花缭乱了,他们就把现在物联网看成是互联网的延续,实际上是错的,它实际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启。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