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数字经济发展需要法治护航

——“数字中国与数字经济立法跨学科研讨会”述要

周 辉
2018年07月09日07: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数字中国与数字经济立法跨学科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法治如何更好地为数字经济发展护航。与会者围绕数字中国发展的现状与前景、发展数字经济的法治保障、构建科学合理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数字经济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发展方向,对经济发展具有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新的强大引擎。目前,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跃居全球第二。我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制高点,应加紧进行数字经济立法,运用法治手段推动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为提升我国数字经济竞争优势提供有利环境和法治保障。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