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百度迎来DuerOS3.0升级

2018年07月05日11:5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AI产品的不确定性是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好的AI产品需要能够进行自我纠错,准确识别用户的真正意图,尽可能降低用户的不安感,避免制造新的用户痛点。

2018年7月4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8)在京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3.0正式亮相。在当天下午举办的百度智能生活论坛上,相关负责人对DuerOS3.0的特性进行了介绍。

据悉, DuerOS3.0是基于2.0版本的升级,拥有升级的自然对话交互、全新对话式内容服务生态、打通商业模式闭环的三大核心要素。

相关人员介绍说,DuerOS 3.0能够实现语音多轮纠错,更加准确判断用户意图。DuerOS3.0可以提供20余种跨场景、跨设备的解决方案,主要包括有屏设备解决方案(DDS)、蓝牙设备解决方案(DMA)、行业解决方案(DBS)、安卓应用解决方案(DAS)等。

此外,DuerOS3.0还带来情感语音播报、声纹识别、智能引导与纠错、视觉搜索能力、视频理解能力等自然语言交互技术的升级,安全健康的儿童模式与一次唤醒、多次交互的极客模式也是DuerOS3.0的重要特性。

在AI时代,用户获取内容与服务的门槛越来越低,用户的体验应该是“以需求为中,张口即得”的。百度度秘事业部主任架构师钟镭表示,“DuerOS的技能覆盖有屏和无屏设备,其技能开放平台能为开发者提供多种技能开发工具,让开发者能够便捷接入。”

据了解,开发者可通过技能内付费、付费技能、亿元开发者支持计划、DuerOS技能大赛等四种方式从DuerOS获取收益。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表示,“此次发布的DuerOS3.0实现了对话式AI技术平等赋能,无论是合作伙伴还是个人开发者,都能更加便捷地实现自己的意图。“

百度度秘事业部副总经理赵鹏表示,“DuerOS愿与生态伙伴共同成长,与产业链各合作伙伴一起推进AI发展,加速AI设备走进千家万户。” (杨波 实习生 安民得)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