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15岁少女直播月入过万,离家出走见“师父”

2018年07月01日09:09 | 来源:都市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岁少女直播月入过万,离家出走见“师父”

  26日上午12时许,扬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李伟伟接旅客梁某求助,称其刚刚从沈阳乘坐飞机到达扬州,只为寻找15岁的女儿小梁。

  女儿小梁于25日离家出走,梁某通过沈阳铁路警方查询得知,女儿乘坐K4986次列车,将于6月26日18时48分到达扬州。情急之下,梁某买了最早一班的飞机赶至扬州,在女儿之前到达。因为见女儿心切,梁某请求民警,能否上车寻人。

  在民警的帮助下,梁某先是乘坐K94次列车从扬州到安徽滁州,再从滁州登上K4986次列车进行找寻。最终,在该趟列车上找到了女儿小梁。

  然而女儿并不愿意与梁某回家,称要在扬州见网上认识的“姐姐”和“师父”。无奈之下,当晚火车到扬州站后,梁某带着女儿再次找到民警,希望民警能够帮助劝导和教育。

  少女口中的“师父”是谁?

  经了解,小梁刚刚中考结束,成绩不理想,她也不想再读书了,因为她找到了赚钱的途径:网上开直播。她从去年10月开始创建了自己的直播间,收入最高的时候一个月能净挣一万多,她觉得自己可以养活自己了。但是她的父母反对她这么做,摔过她的电脑,打骂过她,这让她和父母之间产生了很深的隔阂。

  小梁这次来扬州,一是见一个网上认识的“姐姐”,说要带她学习直播间的管理运营;二是自己喜欢玩跳舞机,她了解到扬州有一个男生,她称“师父”,跳舞机玩得特别好,全国排名前十,她想要跟他学习一些技巧。她没有告诉父母来扬州,是因为担心说了他们会反对。

  真相揭开

  少女却坚持要见一下“师父”

  才肯跟父亲回家

  就在民警和父女俩沟通的时候,一位自称是小梁“姐夫”的男子来找小梁。经过询问,这位“姐夫”是夜场酒水推销员,他受托到火车站接小梁去他们夜场从事酒水推销工作,根本不是小梁以为的学习培训。

  真相面前,小梁默不作声,她的父亲梁某则泣不成声,向民警下跪表示感谢。

  通过民警的耐心劝导,小梁同意跟父亲回家,但坚持要见一下“师父”再走。父女俩达成一致,在梁某陪同下,小梁与这位“师父”相见。

  警方提醒

  近期中考、高考结束,暑期来临,扬州火车站派出所接到多起少女离家出走求助。警方提醒广大的家长朋友,看管好自己的子女,在照顾好他们饮食起居的同时,更要重视他们的心理状况,多多沟通,平等交流,求得理解。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