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由科技巨头发起 Wi-Fi联盟本周启动WPA3安全标准

2018年06月30日17:24 | 来源:赛迪网
小字号
原标题:Wi-Fi 联盟本周正式宣布启动WPA3安全标准

  近日据外媒报道,本周早些时候Wi-Fi联盟宣布正式推出并启用WPA3安全标准,Wi-Fi联盟包括Apple、Cisco、Intel和Microsoft等科技巨头。全新的安全标准在解决目前所有已知安全问题的同时将进一步增加Wi-Fi安全性,譬如修复KRACK攻击和DEAUTH攻击等无线攻击。

ww

  据了解,WPA3安全标准设计采用高级加密标准协议为无线设备间建立安全连接,全新推出的WPA3安全标准目标是取代目前使用的WPA2,不过由于采用WPA2标准的设备部署量巨大,WPA3要想真正取代WPA2还需要一段时间。

  Wi-Fi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德加·菲格罗亚表示,在如今不断变化的安全格局中,WPA3安全标准的实施为用户提供最强大的保护,未来WPA3安全标准仍将继续优化,Wi-Fi联盟也将不断完善无线网络安全,信守品牌承诺保护无线连接的安全访问。

  本次推出的WPA3安全标准,主要加强了网络链接的配置、设备身份验证和连接加密等无线网络的安全问题,此外在加密算法、防破解、物联网设备安全、Free Wi-Fi等方面也有所改善。WPA3标准在提供安全可靠的无线连接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个人和企业模式同时还可以应用于物联网。

  个人模式主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隐私保护,例如如果用户没有设置复杂的密码WPA3标准也会提供增强的加密保护;企业经模式中WPA3标准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标准,并且在关键网络(如金融、政府使用的网络)中会受到192位的加密保护。至于在Free Wi-Fi中,WPA3标准通过个性化数据加密提高开放无线网络中的用户隐私保护。

  除此之外,Wi-Fi联盟还发布了Wi-Fi Easy Connect的一个新功能,让用户更方便的将物联网设备连接到无线网络,它允许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将设备与路由器连通并自动发送Wi-Fi凭证到新的智能设备中。

(责编:鄂智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