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音乐娱乐TMC打开中国音乐与世界交流大门

2018年06月2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沈光倩)28日,全球音乐产业峰会( Tencent Music Connects,TMC)在京开幕,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的音乐业界重量级人物,围绕 “China is Now”的主题,共同勾勒出了关于音乐的美好未来,也让世界听见了蛰伏已久的大国声响。

全球音乐产业峰会现场

全球音乐产业峰会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和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战略支持,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总干事刘平、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徐宏莉、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郭彪等嘉宾出席会议。

    China is Now,打开中国音乐与世界对话之门

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吴伟林发表致辞,并对各国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我很自豪,因为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中国音乐产业在过去几年有非常良性的发展。这得益于国家的大力支持,以及业界伙伴的共同努力。”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 吴伟林

“China is Now”,深层的意义在于聚光灯下的中国音乐,充分发挥中国主场优势, TMC也就此议题,以“中国正发生”、“世界看中国”、“中国正潮流”三大板块,与全球音乐业界重量级人物进行探讨。来自环球音乐、华纳音乐、索尼音乐、YG娱乐、贝阁唱片、AEG、Live Nation、中国唱片集团、安谱AI音乐、谭旋音乐工作室、草台回声、战马时代、中国传媒大学等海内外业界重量级人物畅所欲言,就音乐出版、文化出海、未来潮流等焦点话题,带来前沿观点,打开中国音乐与世界交流之门。

全球音乐业界重量级人物云集

 中国音乐唱主场,新时代拐点来临

伴随中国音乐市场的崛起,本次峰会所聚焦的中国话题其实正是全球关注的话题,在前沿的产业讨论与激烈的中西碰撞中,音乐文化所承载的衍生价值也将得到扩张,并影响至更多层面。而随着全球音乐产业峰会北京首站的落幕,TMC全球音乐产业峰会还将带领中国音乐的最前沿案例、话题,走向全国甚至全世界,接下来,TMC将陆续在新加波、上海、成都和深圳4站开启,通过对不同议题的研究探讨,探索属于中国音乐产业的新时代。

全球级高端对话,听见未来的声音。作为世界音乐市场的核心成员,中国已越来越注重海内外的观点、文化交流,在“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大势中,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主动牵头世界不同观点的直接交流碰撞,让中国与世界的脚步更加紧密。同时,也期待各产业领域的一起发力,共同谱写中国音乐的美好未来。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