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数字娱乐领域竞争激烈 网易押注本土在线漫画

2018年06月28日14: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数字娱乐领域竞争激烈 网易押注本土在线漫画

外媒指出,中国视频游戏和电子商务公司网易(NetEase)正押注于中国庞大的在线漫画市场,以帮助推动未来的增长。与此同时,大型互联网公司在数字娱乐领域的竞争持续升温。

网易漫画市场总监罗茜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中国的一些漫画工作室合作,获得热门系列的版权,有助于网易扩大其在线漫画业务的内容。”

据了解,网易漫画公司于2015年从母公司的在线阅读平台剥离出来,目前在中国的100多家漫画工作室发行各种系列漫画,同时还向日本和韩国等国外漫画出版商授权内容。

根据易观千帆提供的数据,网易漫画的活跃用户数量目前已经突破了200万,在漫画应用中排名第十。而人均单日使用时长达83.39分钟,远超其他漫画应用。快速增长的背后,是网易漫画运营模式的展现。

根据各大ACGN产业报告显示,中国在近3—5年的付费漫画市场将增至30-45亿元,而作为漫画产业推动的主要力量,漫画在线平台在这其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网易和腾讯是中国网络漫画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中国网络漫画市场上的很多年轻用户愿意在这些数字娱乐选择上进行付费。

去年,腾讯旗下腾讯动漫(Tencent AC)宣布,与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数字出版商Tapas Media达成协议,进入了北美漫画市场。未来腾讯将为Tapas Media的合作伙伴提供许多流行的在线中文图书的英文版本,并且一些中国动漫的首次上线发行将选定北美等地区的国家。

网易漫画作为国内一线的漫画平台,成长速度也是惊人。截止到今年五月,网易漫画平台付费内容的收入相比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倍左右。

“在4000万用户中,大约80%的用户年龄在25岁以下,其中许多是大学生或中学生。”

罗茜丹说,年轻用户的付费能力在不断提高,用户在视频、音频、文字等各类内容平台的培养下,他们更有可能消费其他内容,这些内容都是基于未来的漫画系列。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