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董明珠:“做芯片坚定不移”

刘映花
2018年06月26日08:20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董明珠:“做芯片坚定不移”

  6月25日下午,格力电器的股东大会在珠海召开,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针对外界关心的格力分红、造芯片等问题作出回应。对于有股民“再干五十年”的呼声,董明珠表示,“如果明天我退休,我今天依然坚持到最后一刻,不会为格力电器的发展做任何一个错误的决策。”

  今年4月格力电器发布年报时宣布不分红引发关注。4月26日,格力电器在回复监管时表示,不分红原因系公司计划对空调产能进行逐步扩充,以及计划布局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产业领域。5月,董明珠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计划在未来3年投入500亿元用于芯片研发制造。

  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表示,“分红对我个人来说,是最希望的。因为我年薪200多万,分红能分几千万,何乐不为?但是,做芯片是为了可持续发展。”董明珠表示,对于格力造“芯”已经研究了三年时间,“做芯片坚定不移。”

  对于营收目标,董明珠表示:“我相信未来格力电器几千亿的梦想不是不可能的。”她希望投资者能终身持有格力。“我相信持有格力股票的投资者都是做最好的选择,最起码没有选择乐视嘛。那么多炒作概念的公司,投资者能分到多少?”

  今年5月31日,公司董事会服役期满,“超期服役”的董明珠何时退休,一直是股东大会的焦点话题之一。在昨日的大会现场,有股东表示,希望继续聘请董明珠掌管格力。

  对此,董明珠表示:“退休是必然的。从内心来讲,我想退休。在格力28年,每一天我都是全身心投入,你们知道我们夜里往往工作到三四点,你们投资者动不动几个亿赚走了,我们一年才拿200万。我们不是为了钱,我们是真的有梦想。如果明天我退休,我今天依然坚持到最后一刻,不会为格力电器的发展做任何一个错误的决策。”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