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重金揽计算机人才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积极拥抱新科技

2018年06月24日18:5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则由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发布的招聘消息引发金融圈的关注。

招聘公告显示,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为充实后备人才队伍,面向社会诚聘博士研究生10-20名,享受天津市人才引进补贴。 本次的高学历人才招聘中以经济类、金融类、计算机类、管理类、统计类及相关专业为主,其中计算机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招聘与近来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布局金融科技息息相关。

近年来,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主动拥抱新技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支撑到科技引领的转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改行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创新:

一是依托金融创新,提升服务质效。他们利用互联网技术,建设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和移动银行,实现跨时空多渠道随时随地服务客户,为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丰富并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产品;将金融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实现综合经营,积极探索采用互联网+金融的技术,提升服务质效。加快建设“智慧银行”,通过业务免填单、凭证无纸化、客户身份自动核验等技术提升客户体验;投产“滨海·微银行”,客户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等多入口进入,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该行金融产品、生活服务、积分兑换等服务功能。

二是利用金融科技提供前沿的快捷融资服务。利用大数据技术和云计算,健全完善信贷系统,加强贷前、贷中、贷后风险管控,简化信贷流程,为个人客户、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融资服务。

三是金融科技的风控实践。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建设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通过客户行为分析,实现精准营销和对风险的精准预测、识别和防范。

四是利用金融科技拉近客户关系。不断改进企业账户服务,提高企业开户效率。应用智能前端系统,整合账户业务凭证,简化客户填单手续。加强服务渠道建设,通过改善营业厅环境、优化客户等候区、增强客户引导和增加客户满意度调查,改进优化服务。提升客户关系管理能力,建设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客户信息管理系统(ECIF)、企业级数据平台系统项目(ODS),利用大数据技术与各类分析模型,增强了精准识别客户、有效定位客户、全面管理服务客户的能力。

据天津滨海农商行科技部人士介绍,除上述投入外,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下一步将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加强系统支持,夯实核心产品体系,并积极投产大数据平台和风险预警系统,为提高调查的准确性和科学性提供技术支撑,为信贷管理提供依据,提高风控能力。此次面向社会招聘高学历人才,将为金融科技的进一步部署增添新的人才动力。 (实习生 安民得)

(责编:杨波、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